close

今天是減肥第15天,我又瘦一公斤了,其實減肥真的需要意志力,藉著運動,跟良好的飲食控制搭配下來,你不瘦很難。


除非你的運動,是做做仰臥起坐;你的節食,少吃,不然照我這個速度,我想我應該會瘦到我自己的目標!



其實有目標很好,因為有目標,你就會去“做”。通常說比較簡單,個人是覺得嘴巴會說,不如做起來,管你是不是做錯,只要你發現錯誤,能立即糾正,那錯了又有什麼不好呢。

 

其實我自己是一個半工半讀的窮學生,因為我家沒錢,我高中的時候就學貸款,生活很苦,因為學校不是訂營養午餐,所以我的午餐幾乎都跟早餐是一樣東西,因為省錢,因為校車很貴,只好每天5點半起床,搭40分鐘車程的公車去學校,然後下課在用跑的去坐公車,只要你太慢,你回到家可能都7點了,車程,再加上等車。因為很苦,所以高中畢業就找工作,我很幸運,找到一間賣衣服的網拍公司,不過挑戰也是接踵而來,很多人都以為網拍很簡單,不過公司希望職員能學習,所以除了網拍,專業的東西要會之外,其他要學的東西也很多,其實這份工作,說累也不太累,但就是很容易消耗腦細胞。

 

其實在公司的時候,我有想過要讀日校,但是又猶豫在金錢上面,我貸款,出社會就負債,去讀日校,真的是我想要的嗎?想好久,夜校的報名招生開始,我報名了,因為我以為報了夜校,日校也可以報,朋友跟我說,你這樣就沒辦法報日校了喔!我想想,也許這就是命運!當你無法改變的時候,你只能接受。所以接受了這個消息,報名了我自己當初日校最想要的科系,開始了半工半讀的日子。

 

你問我:讀夜校很累嗎?

 

阿,累得跟x(狗)一樣,一下班,趕回家,你要嘛選擇洗澡,不吃晚餐,要嘛吃晚餐,不洗澡,第一年剛好因為減肥,我幾乎都是洗得香噴噴去學校,不過當然是戰鬥澡拉...下課之後,你根本已經累翻超想睡,回到家已經不早,為了隔天的上班,只能早點睡,我自己是無法熬夜的人~~

 

你可能又會想問我:讀夜校真的有學到東西嗎?

 

我只能說,讀書不管你讀日校夜校,學不學的到東西,真的是看你自己,很多人都以為我很愛玩,但是其實我上大學之後滿看重成績的,上課會盡量聽,考試的時候盡量讀,你問我有沒有學到東西,當然有阿,只是沒那麼精專,畢竟晚上讀書時間真的有限,老師教的有限。

 

讀到一下的時候,我有想過是不是要轉日校,因為我擔心畢業之後的競爭,我擔心,我學不到東西,但是之後我發現,要不要學東西,根本是看個人,也有人讀日校玩翻了阿,被當阿,不過我可是一直到現在都all pass,你以為夜校很好過?我們學校超愛點名,上課點一次,下課點一次,沒去五次你就被扣考,有些老師就算你每天來,沒翹過課,成績不ok,當!不過有些老師是真的很仁慈沒錯,班上有些人,半學期,幾乎只有點名的時候在位子上,老師也讓它們過,很仁慈,不過我看不懂他們這樣有什麼意義,這大概就是來混張文憑的吧!

 

學歷重要嗎?

 

三個字,很重要。

 

以前我高中得時候,非常討厭我們會計老師,因為會計很難,他很機車,他常說自己像吳宗憲,除此之外,他也常說:學歷就想一張遊樂園門票,你一定得有一張入場券,你才能去選擇你想要玩什麼。

 

當時,可能因為討厭他吧,我總是在台下碎碎念的說:拜託~最好是,你做服務業要看學歷嗎?可是現在想想,老師說的很沒錯,當時的我眼光太淺短,以為學歷不重要,因為你不可能一直在替別人端盤子,除非,你覺得這樣很好,你不想進步,不想追求更好的自己、人生,看到身邊的朋友,一個一個因為工作,離開學校,其實很替他們擔憂,難道,他們要現在的薪水好,離開學校,然後一直到30歲40歲還是一直做作業員嗎...我不敢說我將來會不會成什麼大事業,不過就是覺得眼光應該放遠一點,學歷很重要,我有一張大學畢業證書他有一張大學畢業證書他也有一張大學畢業證書,那你呢?你拿什麼跟人家比,你連讓人家選你的機會都沒有。

 

勸過了,不聽得好幾個,讀夜校很累阿,真的很累,可是最後你會很慶幸你堅持過來,走了過來。只有那些眼光短淺的人,才會說:學歷不重要、有學歷不會工作有什麼用,我媽常說,管好你自己就好,不過有些事你就是會看不下去,像我這些朋友,到最後,我講了嘴巴也累了,不想勸了。想到後來也許這就是價值觀的不同,因為這樣也很少再聯絡了。

 

人不能安於現狀,你不讀書,你的腦袋不知變通,學歷高也許不是最好,但你不能沒有學歷。當然,你更不能當一個沒有學歷,又沒有工作能力的人。

 

當你同時讀書又同時工作,你會知道這是挑戰,因為你要把兩個做好很難,不過如果你現在不做,你哪時候要做?

 

以上,個人淺見,你可以覺得我想法偏激,說一大堆歪理,不過做"對的事情"我是不會輕易改變我的想法的!

 

也許大家可以延伸閱讀別人的說法,就會覺得,恩~沒錯!

調查:學歷重要嗎?有必要續讀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la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